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十節開市日菜價飆高 下週復耕上市可望回穩

2023/10/10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雙十節適逢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每週二開市日,今天整體蔬菜交易量偏低,不及1200公噸,交易均價破50元、漲至每公斤新台幣51.7元。農糧署說,葉菜局部復耕中,下週上市有助回穩。

雙十國慶日的今天,剛好是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每週固定在週二開市的日子。農業部農糧署官網顯示,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51.7元,已破50元關卡、偏高價;整體交易量1188餘公噸,不及1200公噸、偏低。

其中葉菜類整體交易均價每公斤44.5元,破40元關卡;整體交易量246多公噸,不及300公噸、偏低。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今天交易均價偏高,主因是之前產區受颱風海葵影響,葉菜類還有一些在復耕中,這些復耕需要1個多月,預計下週可收成上市,供應量增加後菜價可望回穩。

姚志旺說,這次颱風小犬雖然影響不大,不過有些菜被風吹襲,品質比較差,也會讓收成量受到一些影響。

至於高麗菜價仍偏高,半顆要50幾、60幾元。他指出,高麗菜部分要等到10月中旬,平地栽種收成上市,菜價就會慢慢回穩。(編輯:張雅淨)112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