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憂學校午餐亂象叢生 籲盡速制定專法

2023/10/16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陳培瑜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鑒於學校午餐亂象叢生,且學校午餐並無中央法源依據,因此期盼能盡速制定專法,並由中央統籌及補助各縣市政府,正視校園內學童的飲食健康與教育問題。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務校安組學校午餐科代理科長朱姝瑾表示,會針對專法草案內關於人力、餐費、食安品質等議題,持續蒐集意見,調整之前擬定的專法草案,再看是否進行相關法制程序。

蔡培慧、陳培瑜今天與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李哲佑,在立法院召開「催生學校午餐專法,立委籲中央應建立完善制度」記者會。

蔡培慧表示,學童是國家的希望,國民義務教育階段正是學童成長及發育的過程,應受到更好的照顧,讓孩子吃得營養,國家才有更健康的下一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培慧認為,目前學校午餐之所以亂象叢生,是因為沒有母法作為規範,尤其偏鄉與都市學校有明顯落差,她認為必須立專法來解決問題,並強化公共採購資訊平台;另外,在營養師的配置上,應針對不同年齡層做相關營養制定,也要建立查核機制,包含食材的供應地、營養指標等。

陳培瑜指出,讓孩子們在學校能吃得好又吃得飽,是許多家長們最關心的事,希望行政單位能夠加速推行午餐專法,回應社會大眾的期待。(編輯:翟思嘉)112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