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曝高雄發文台南管好猴害 林業署擬補貼防猴網

2023/11/15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民進黨籍台南市立委郭國文今天質詢指出,選區農民抱怨果實被猴子拔光,並告知嚴重到高雄發公文給台南,呼籲管好猴子不要跑到高雄。農業部林業署表示,研議補貼用防猴網因應。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附屬單位預算關於農業部主管預算凍結案等。選區在台南市的郭國文指出,猴害嚴重,猴子很聰明難防,會把農民果園裡的果實拔光光,提早幫農民收成,農民苦不堪言,農民還告訴他,高雄發公文給台南,呼籲管好猴子不要跑到高雄。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華慶表示,每個地方猴子穩定成長中,周邊若有農作物,更會吸引猴子前往,產地若與森林靠太近、中間沒有緩衝地帶,也會發生猴害;目前除了補助農民使用電網防範,正在研議補助農民購用防猴網,預計年底上路。

林華慶在會議休息時並向郭國文舉例說明,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就是用防猴網把整棵果樹包起來防猴害。郭國文聽聞後要求林業保育署先到台南推廣,受害作物包含芒果、芭樂及棗子等。

林業保育署已於民國108年1月9日起,依據動物保護法將台灣獼猴由「其他應予保育野生動物」,即通稱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編輯:管中維)112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