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出爐 朝企業化經營邁進

2023/12/19 18:46(12/1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業部農糧署19日舉辦「11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行政院長陳建仁(左5)、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左4)同台頒獎。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2年12月19日
農業部農糧署19日舉辦「11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行政院長陳建仁(左5)、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左4)同台頒獎。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2年12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為11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肯定脫離單打獨鬥,朝企業化運作。陳建仁期許全國6000個產銷班,都能跟獲獎產銷班一樣優秀。

農業部農糧署今天舉辦「11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這次獲選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包含特作、蔬菜、果樹、稻米、養蜂、水產養殖及毛豬各個產業。

陳駿季指出,全國約有6000個產銷班,能獲獎者都具備幾點特色,首先是積極參與農業政策,導入有機生產、取得產銷履歷驗證、友善耕作等;並且脫離單打獨鬥,朝向企業化經營邁進,同時影響其他產銷班跟進,透過共同採購降低營運成本,不斷精進農業科技新知,應用於生產製造技術上。

陳建仁讚歎,能從6000個產銷班中脫穎而出,真的是非常優秀;曾到杭菊產區看過,現場看到整合式的設施、共同採收、擴大經營規模等作為,還有用偵測計控制好溫、濕度,不用農藥,真的是相當的棒。

他指出,曾有國際友人來台,在吃到台灣美食後詢問食材從哪裡進口,得知是台灣本地所產,都很驚艷;又像是學校午餐能吃到3章1Q,也是因為有農民的付出;希望全台6000個產銷班,都能像績優產銷班一樣優秀。

農糧署說明,獲獎的農業產銷班所生產的產品,包括杭菊、木瓜、蜂蜜、文蛤、 芒果、金針、白蝦等,已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提高產品辨識性、確保食安,並維護了生態環境。

農糧署舉例,宜蘭縣三星鄉有機米產銷班第1班、桃園市新屋區蔬菜產銷班第15班、彰化縣芳苑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5班,就取得有機驗證,友善環境生態。

又例如嘉義縣水上鄉果樹產銷班第13班,更是通過產銷履歷TGAP PLUS集團驗證,完整記錄木瓜的生產流程,透過第三方驗證及抽查驗,確保優良品質。

農糧署重申,得獎的農業產銷班也建立共同品牌,使農業產銷班在通路市場獲得先機,積極進軍目標市場。(編輯:李亨山)112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