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去大自然住一晚 露營成國旅新潮流

2024/2/9 09:47(2/9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隨著露營風潮逐漸興盛,「入坑」買裝備的人越來越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發布報告指出,2024年全球露營市場營收預估將達483.3億美元。(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傳真  113年2月9日
隨著露營風潮逐漸興盛,「入坑」買裝備的人越來越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發布報告指出,2024年全球露營市場營收預估將達483.3億美元。(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傳真 113年2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9日電)全台灣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刮起露營熱,隨著裝備日新月異,露營一改吃苦耐勞的刻板印象,營地提供電力、衛浴設備的常規露營,以及設備一應俱全的豪華露營,都成為國旅新潮流。

說到露營,既定印象是沒水、電、衛浴設備的野外露營,這類露營大多是登山客在山中進行長天數行程的過夜選擇。

然而比起較具挑戰性的野外露營,有電力、衛浴設備,但要自己搭帳的常規露營,或被戲稱為「懶人露營」的豪華露營,因為入門的門檻較低,也成為國人想親近大自然的熱門活動之一。

隨著露營風潮逐漸興盛,「入坑」買裝備的人越來越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發布報告指出,2024年全球露營市場營收預估將達483.3億美元,2028年露營市場規模可望進一步達641.2億美元。

約1年多前開始踏入露營活動的王姓民眾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她每一季都會去露營,因此更傾向自買裝備,帳篷預算大概落在新台幣2萬元到3萬元,其他裝備總計約1.5萬元內。

但想要踏入露營活動,光是花錢買裝備是不夠的,能不能訂到營地才是成行的關鍵。然而環境部今年初表示,據統計全台約有超過1700處露營場,但只有200多處為合法露營場,因此行前查詢營地是否為合法,也是必做功課之一。

除此之外,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現為觀光署)公告的國家風景區公布禁止事項,多數國家風景區內的停車場、步道、自行車道、涼亭、廊道、草皮、景觀平台、遊客中心戶外及沙灘等場域不能從事炊煮、露營或生火等相關行為,違規者可依規定開罰。(編輯:張良知、楊蘭軒)1130209

沒水、電、衛浴設備的野外露營,是登山客在山中進行長天數行程時的過夜選項。圖為宜蘭縣加羅湖畔的野營帳篷。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3年2月9日
沒水、電、衛浴設備的野外露營,是登山客在山中進行長天數行程時的過夜選項。圖為宜蘭縣加羅湖畔的野營帳篷。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3年2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