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震器數據遭竄改 5都初步回報建築安全無虞

2018/11/2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日電)營建署今晚公布日商KYB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生產的制震器於國內使用情形,6都中僅台中市尚未回報,其餘5都的初步回報結果均顯示,使用問題制震器的建築物經評估安全無虞。

營建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11月2日下午4時止,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有使用問題制震器的建築物,均經專業技師評估後,確認安全無虞。

營建署官員說明,由於KYB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提供的建築物資料與各縣市政府回報的資料有些落差,會持續比對確認資料,將所有案件全數查明及確認結構安全後,再對外公布更清楚的資訊;今天公布的是初步結果,各縣市政府會持續盤點,並回報最新進度。

KYB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今天都到營建署說明現階段清查結果,營建署會中要求KYB與川金應積極與建商協商,並提供原始試驗數據,讓建商可以委請專業技師再次確認建築的安全性,KYB與川金均承諾會提供資料。

營建署也說,會將涉有數據造假產品的相關試驗數據提供給受影響個案的建設公司與大樓管理委員會,並持續追蹤後續處理情形。

後續處理方面,川金株式會社同意由國內代理商劦承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窗口,協助說明及處理產品的後續事宜;KYB株式會社則表示,會考量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處理。

為了防止數據造假的事情再次重演,內政部營建署也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修相關規定,建立抽驗制度,以避免不良產品影響建築物安全。(編輯:李信寬)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