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因應越南網路安全法 擬設駐當地代理

2018/12/13 16:46(12/13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3日電)越南網路安全法2019年起實施,在越南提供網路服務的公司應在當地開設代理。谷歌副總裁華克表示,正在了解開設駐越南代理的程序。

越南國會6月中旬通過「網路安全法」,將自明年1月1日實施。這項法案共7章、43條,規範在網路上維護國家安全與確保社會安全秩序相關活動,以及個人、組織和機構相關責任。

網路安全法規定國內外業者在網路提供相關服務,必須儲存越南用戶的重要個人資料,並在越南開設公司。業者如果被主管單位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或開設代理,將有12個月的寬限期。

這項法案通過後,維權人士和組織批評將壓制異議,不過越南官方駁斥這項論點,指出實施此法有助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全秩序與網路用戶的個人安全。

「勞動者報」新聞網站報導,華克(Kent Walker)日前訪問越南,11日與越南副總理王廷惠(Vuong Dinh Hue)會見時表示,越南是谷歌在創業創新領域的好夥伴,谷歌將在越南境內開設代理。

報導指出,王廷惠肯定谷歌多年來對越南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貢獻,實施網路安全法是必要和充分的條件,為資訊科技領域與政治、經濟、社會等領域營造便利發展環境,為營造越南便利投資經營環境做出積極貢獻。

王廷惠說:「我相信越南以市場潛力和年輕人力來源等優勢具有足夠吸引力,讓谷歌在越南開設代理。」

華克表示,谷歌正在了解開設駐越南代理的程序,對越南政府有關維護網路安全、建設和諧與穩定社會的觀點表示支持,谷歌將與越方相關部門配合,朝向實施此一目標。(編輯:陳永昌)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