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接任 鄭優:完成兩大任務

2019/4/17 19:30(4/17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屆齡退休,行政院已拍板由現任總經理謝繼茂接任,鄭優證實此事,並表示已完成MOD轉虧為盈和改善中華電收訊品質兩大任務,算是兌現上任時的承諾。

黨政人士今天表示,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屆齡退休,行政院已拍板,將由現任總經理謝繼茂升任董事長。這項人事案將由交通部進行後續的相關程序。

鄭優證實此事並表示,政治任命隨時上下,很正常,屆齡退休後要先暫時休息一段時間。

他表示,MOD今年1到3月已成功轉盈,結束連續14年的虧損,算是兌現當初上任的承諾;而中華電收訊品質也大幅改善,獲得22個縣市的第一名,自認為這是任內完成的兩大任務。

鄭優2016年12月上任,首要任務為推動MOD改革,在啟動重新頻道分潤制度、把收視權交還消費者後,第二階段的自組頻道目標也達陣,更一舉將MOD用戶數從130萬戶推升到突破200萬戶,坐穩本土收視平台第一,也屢次掀起與有線電視之間的戰火。

但要論任內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政策,就是鄭優帶頭掀起的低價資費戰,吸引全民搶辦熱潮,衍生的亂象被網友比喻為「499之亂」,雖讓電信產業營收受到影響,但也讓消費者能以更親民價格享受上網吃到飽。

消息指出,現任總經理謝繼茂將會升任中華電信董事長,最快近期會召開董事會通過此人事;至於總經理人選,目前暫由謝繼茂兼任。

謝繼茂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碩士,自進入電信局(中華電信前身)後,已經在中華電信服務超過40年,歷任副總經理、網路處副總經理,南區、中區分公司總經理等職務,資歷完整。

電信業面臨轉型壓力,今年初電信三雄中的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都換了新總經理。遠傳電信總經理職務由在美國電信業界任職超過20年的井琪接任,台灣大則由台灣年輕創業代表林之晨接手,中華電也公布為期3年的大規模策略轉型計畫。謝繼茂升任中華電董事長後,未來如何帶動電信產業轉型,將是主要任務與挑戰。(編輯:張良知)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