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混蛋2字非針對特定人

2014/11/21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1日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晚表示,每當選舉,社會就會遭撕裂、切割,過去有土狗及貴族狗,這次有權貴與平民,日前口出「混蛋」是形容這樣現象及事情,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人。

國民黨今晚在南機場夜市舉辦中正區團結愛國之夜,總統馬英九、榮譽主席連戰、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到場站台。

連戰表示,連勝文自參選以來,遭到污名化及謾罵,卻在這樣的過程裡,從血氣方剛的年輕人逐漸轉變為練達、沉穩的人,冷靜面對任何挑戰,從容應付。

連戰指出,共諜、買辦、國罵都出來,是包括他在內不能認同的一條路,這不是民主道路,他也說明,前幾天在造勢場合談到,每當選舉,社會就會遭到無情撕裂、有意切割,切割民族感情,分裂社會凝聚,過去有所謂土狗與貴族狗區別,這次又有權貴與平民,是為了要贏得更多選票,他當時用了「混蛋」2字形容這樣現象及事情,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人。

連戰說,事後想到這樣的表達,用字遣詞未免強烈了一些,也引起社會許多人的不安,他感到非常抱歉,希望大家見諒,這不是他的初衷。

談到兒子,連戰指出,連勝文的學習及工作過程與一般年輕人一樣辛苦,「沒日沒夜,早上7、8時下班,9時又要上班」常常發生,是相當認真而執著的人。

連戰說,連勝文回台後,在台北市先後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對台北市發展理念逐漸有若干想法,「他不是從天上掉下來,是一步一步艱辛走過來,跟大家一樣,沒有特權更不是權貴」,能有機會為中華民國及台灣社會服務,這是非常令他們驕傲的事。

連勝文歷經罹癌、槍傷,連戰表示,「這個兒子是撿回來的」,但是上天給連勝文的九死一生,他不但維護生命,同時有智力毅力體力,一點都沒有懷憂喪志,而願意抱著奉獻、回饋、感恩的心,服務台北市民,身為一個父親,非常感動也以連勝文為傲。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