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市議會 綠營可望續主導

2014/11/29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民國103年台南市議員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席次雖未過半,但藍綠版圖變化不大,綠營仍可望繼續取得議會主導權。

民進黨在這次議員選舉中拿下28席,雖有2名現任者中箭落馬,但有3名新人出頭,與4年前選舉結果相較增加1席。另外,被視為泛綠的台聯搶下1席;加上幾名與民進黨關係較為友好的無黨籍席次,仍可望繼續維持在議會的主導權。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目前加入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的共有31席;原本選前預估是28席較穩,並希望再往上衝。黨團應該還是能在議會中取得過半席次優勢,對將來的市政推動及府會和諧有幫助。

國民黨這次則是拿下16席,比4年前增加3席。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在提名時採取保守提名,只提名未過半的27席,原本希望能拿下20席,再與無黨籍議員談合作,搶下議會主導權。就目前的結果看來,難度提高許多。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選前預估至少能搶下19席,不料得票率不如預期。

謝龍介說,台南市這次是市長、議員、里長3合1選舉,可能在大環境的影響下,議員的得票數不如預期。國民黨是會檢討的政黨,未來議會黨團仍會本著監督市政的使命,絕不辜負選民所託。

曾經因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前立委洪奇昌涉入台糖土地弊案一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議會「對嗆」,而辭去市議員職務的謝龍介,此次順利當選重回議會。另外,前立委李全教到山區參選議員,挑戰現任的民進黨市議員王峻潭成功,也可望成為國民黨在議會中的另一支「大砲」。

至於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的長子吳禹寰,以無黨籍身分在第16選區參選市議員,被外界視為延續吳健保的服務團隊,聲勢一度被看好,但最後仍以200多票之差落選。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