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兩岸利潤讓同胞雨露共霑

2014/12/15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吳伯雄今天分別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會面。連戰說,兩岸經貿交流的利潤,要讓所有同胞雨露共霑;吳伯雄表示,選舉雖敗選,但國民黨的兩岸方向是對的。

陳德銘訪台,下午先後與連戰、吳伯雄分別在國民黨智庫、克緹大樓會面。由於這是九合一選舉過後,大陸人士與國民黨高層的會晤,因此備受關注,不過,連戰會面過程,部分開放,而吳伯雄方面則是全程閉門會談。

連戰除歡迎陳德銘來訪外,他致詞表示,兩岸經貿交流的利潤,要平均地讓所有同胞雨露共霑,並舉例,日月潭賣鴨蛋(茶葉蛋)的老太太,從賣幾十個成長到幾百個,「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他舉例,兩岸經貿成就,台灣農產品出口大陸,3年內成長288%;漁產品如石斑魚利潤也倍增,今年更突破76億元;旅遊方面,航班數量也成長,手續也簡化。

連戰強調,他們所做的這些事情,都是有利於兩岸同胞福祉才做的。當福祉、利潤爭取到後,也絕對要平均地讓所有同胞雨露共霑;兩岸的方向是正確的。

結束與連戰會面後,陳德銘隨即轉往會見吳伯雄,雙方閉門會談約40分鐘。

會後,陳德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主要是來探望吳伯雄的身體,看到吳伯雄紅光滿面,復原的不錯。

媒體問到,是否談到連勝文與吳志揚選舉結果的事,陳德銘說,「沒有」,這次是來看父執輩,與連勝文、吳志揚無關。

此外,國民黨陪同人員會後轉述,吳伯雄談到兩岸關係,表示國民黨選舉雖敗選,但國民黨的兩岸方向是對的,只是沒有讓人民有感,因此必須多加強這部分。103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