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榮恭:連戰赴陸經多方審慎決定

2015/9/6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今天受訪時表示,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此行赴陸,是經取得幕僚與各方的意見所做出的審慎決定,不是受任何個別幕僚影響,因此相關媒體與名嘴所言並非事實。

媒體今天以「幕僚幾乎都反對…聽張榮恭意見,連戰決定閱兵」為標題報導指出,國民黨五六七聯盟發起人張斯綱昨天在政論節目透露,原本連戰是不打算參加中共抗戰紀念活動,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都極力反對,但是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力排眾議,連戰最終決定出席北京閱兵活動。

對此,張榮恭上午受訪時回應指出,連戰此行是取得幕僚與各方的意見,所做出的審慎決定,並非受任何個別幕僚的影響。

張榮恭說,該篇報導的記者曾就此事詢問連戰辦公室,連辦也表達,張斯綱所言並非事實,但該記者並未就這部分據實報導。

此外,該篇報導也指出,「張斯綱昨天說,張榮恭給了連戰錯誤資訊,連戰最後也接納了張榮恭的意見,決定這趟北京行,當連戰一行人都已返台,張榮恭現在人還在北京,後續風波都留給連戰辦公室去『擦屁股』」。

對此,張榮恭提出反駁。他說,自己只比連戰晚一個班機返台,昨晚也出席連戰的宴會,「我已經在台北1天多了,這部分記者也未向我查證,已經喪失應該有的查證義務」。

此外,對於張斯綱的所謂「擦屁股」說,張榮恭回應表示,這種說法已經侮辱連戰此行的意義,「張斯綱的這種言論非常不負責、不恰當」。104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