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巴黎市府 高雄市推生態交通

2015/10/13 01:13(10/13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巴黎12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拜訪巴黎市政府,與副市長納多夫斯基 (Christophe Najdovski)會晤,交換生態交通與低碳城市治理經驗。

陳菊應邀帶領市府團隊赴法國巴黎考察,最後一站拜訪巴黎市政府,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張銘忠陪同,高市府副市長許立明、市議員高閔琳、李眉蓁隨行。

納多夫斯基是經濟和社會科學教授,督導巴黎生態交通建設,他對高雄市參酌里昂共享租賃自行車減碳很感興趣。

陳菊推崇巴黎持續保持開放與多元文化,成為「永續、負責、創新」的世界城市典範,她並對對巴黎在9月27日首次舉辦無車日就封閉全市1/4區域,吸引成千上萬市民上街漫步的成功活動表示敬佩。

納多夫斯基說,過去巴黎也有工業污染,隨城市轉型,現代的污染多來自交通,於是巴黎市想要減少汽車造成的空污,推動共享汽車,希望將巴黎變為最不污染的地方,他們還限制車齡逾14年的汽車進入巴黎,同時增加人行和自行車道的寬度,讓城市落實「生態交通」。

他說有些汽車實際上只要行駛3、4公里的距離,根本可以被自行車取代,所以巴黎鼓勵自行車,也推動共享電動汽車系統,巴黎市政府一直在增加友善人行及自行車道的空間預算;他說民眾未必要擁有汽車,如果必要就採共享電動車。

他不諱言推行的過程也有難度,不過要宣導生態交通對環境和居住品質是提升和加分。

陳菊表示,高雄市有捷運、輕軌、公車和租賃自行車,盼引進共享電動汽車,讓綠能交通更完善、便利;要參考並學習巴黎先驅的作法。

高雄市在9月24日接任ICLEI生態交通城市聯盟主席,將在2017年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Eco-Mobility World Festival),將舉辦1個月的生態交通示範區。陳菊邀請納多夫斯基出席盛典。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