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桌球教練涉體罰 國教署:北市要處理

2015/11/5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國教署官員黃秀茶今天說,台北市某國小一名二年級桌球隊學生遭教練處罰上下樓梯達2400階次,她認為已是體罰,會督導並行文台北市教育局了解情形,理當教育局要處理。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下午陪同台北市某國小桌球隊一名二年級學生的家長召開記者會表示,5月25日就讀某國立大學附設國民小學二年級桌球隊的學生,因訓練時嬉鬧遭教練處罰上下階梯60趟總計2400階次,孩子當天感冒未癒加上過度勞累、走不動。

馮喬蘭說,孩子晚上向在同一校擔任老師的母親求救說,撐不下去,經就醫診斷後認定學生因雙腿過度疲勞,引發小腿肌筋膜發炎,事發後,孩子每次要走樓梯就害怕,還至台大醫院看兒童心理科。

國教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學生事務及輔導科長黃秀茶對此表示心痛,她說,如果造成學生心理或身體的傷害都屬體罰,這名孩童看到樓梯會害怕,也有醫師證明,明顯已造成心理傷害是體罰。

她說,學童還在國民教育階段,台北市教育局不是沒有責任,教育部會督導並發文台北市教育局了解這起個案的處理方式,「理當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要處理」,國民義務教育的核班、學生數權責都是台北市教育局的規劃範圍內。

被詢及學校在這起案件中是否有責任?黃秀茶說,這名桌球教練不管是後援會或社團所聘任,教練或老師進到學校校園的教學場域內,學校不可以說沒有責任。

另外,人本教育基金會要求教育部應刪除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注意辦法相關規定,嚴格禁止任何造成學生身體痛苦或身心傷害的體罰行為,要求各縣市政府嚴格督察、依法查處體罰的教育人員或教練。黃秀茶說,會邀請專家學者討論,希望半年內完成修正。104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