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糧署扮推手 行銷高麗菜好吃價廉

2015/12/18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今天說,10月就發現高麗菜有生產過剩的情況,除希望菜農不要搶種外,也呼籲消費者多食用好吃、價格又便宜的高麗菜。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偉哲今天偕同台南高麗菜農在立法院康園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襲台,高麗菜價創下1顆新台幣200元高價,颱風過後農民大量栽種,以台南善化區為例,轄區栽種40公頃的高麗菜,近日採收卻出現量多價低的情況。

陳俊言特別到立法院聲援高麗菜農,他表示,現在是高麗菜的盛產期,種植面積超過需求量,今年10月就發現高麗菜有供過於求的問題,農委會透過預警機制呼籲農民不要搶種,面對生產過剩的情況,已透過國軍與相關團體增加採購量,農委會也辦理相關促銷活動、舉辦DIY活動,希望消費者多多食用。

陳俊言表示,高麗菜含有豐富的鈣、鎂、磷、鉀以及維生素A、C,冬天是高麗菜盛產期最好吃、價格低廉的時候,不管買來炒菜、吃火鍋等都很適合。104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