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廢溶液堆置 環署:可完全處理

2016/10/18 16:13(10/18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質疑政府要發展綠能,卻查獲雲林大埤逾4000多桶太陽能製程廢溶液堆置3年,要求再發生類似事件要殺頭。環保署長李應元說好,並說政府可以完全處理。

民主進步黨立委劉建國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在雲林被棄置的太陽能光電板製程的廢溶液已堆置3年多,廢液會產生強酸汙染土地,卻已堆置4000桶。李應元答復表示,4200桶。

劉建國質疑政府推非核家園、百萬屋頂計畫,但有配套、監督機制嗎?雖廢液堆置一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但行政處理部分,連一個報告或說明都沒有?

李應元說,整個國家處理廢液的能量,一年可以處理24萬噸,廢液的量其實沒有那麼多;他並說明,此案已司法程序,當時沒有經過合法處置存放在雲林大埤,檢調已經起訴31人、移送了,因進入司法程序,所以保全證據,一旦司法單位解除保全證據,這個完全可以處理。

劉建國質疑案子是司法單位調查,為何不是行政單位處理?李應元解釋,是地方環保局與環保署移送檢調。雙方一來一往言詞交鋒,劉建國表示,期待民進黨執政不該發生太陽能板製程廢溶液堆置成這樣子?如果再發生這種事情要「殺頭」; 李應元說,「好」,會加強了解。

行政院長林全答復表示,台灣是太陽能板主要製造國,量確實很大,但不代表沒有能力處理,國內市場占整個太陽能使用市場仍然比例很小,理論上,政府有能力處理,只是要把制度建立起來,這一點會努力。105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