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節表揚 蔡總統讚歷年最多女性軍人

2017/8/31 11:50(8/31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獎表揚傑出軍人,她指出今年有歷年來最多的受獎女性軍人,且都在戰鬥部隊,顯示國軍不分軍種和性別,只有保家衛國的共同任務,國軍值得台灣社會尊重。

國防部今天在部內舉行民國106年慶祝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由蔡總統主持,並頒獎表揚「國軍楷模」、「模範團體(主官)」、「敬軍模範」、「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及「英勇事蹟表揚」等獲獎人員共139位。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頒發國軍楷模和模範團體給今年當選的44位楷模和26個團體主官,這不只是各個得獎者和團體的成就,是整個國軍大家庭一起完成的成就;蔡總統並指出,今年得獎者有歷來最多的7位女性,而且都在戰鬥部隊服務。

蔡總統舉例,陸軍43砲指部火箭連連長黃立慈上尉,帶著全連參加雷霆操演,得到滿百成績;空軍737聯隊鍾瀞儀上尉是F-5型戰鬥機飛行員,每天守護台灣、捍衛領空第一線上打拚;海軍陸戰隊郭詩玉少校,是第一位通過兩棲蛙人訓練的女性軍官,現在在兩棲偵搜部隊擔任中隊長。

總統指出,從她們身上看到不怕苦、不怕難的國軍精神,表示國軍不分軍種、不分性別,只有共同任務,就是保家衛國、保衛人民,國軍不只值得台灣社會尊重,各位軍人也應以身為軍人為榮。

蔡總統說,即使在承平時間,中華民國國軍沒有忘記外在軍事威脅,國軍戰訓整備沒有一刻鬆懈下來,只有靠著堅實戰力當後盾,國家才能享有和平穩定,才能繼續發展和建設。

政府將持續增加軍事投資,蔡總統說,這個月行政院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防預算明年將比今年增加,顯示政府支持國防、強化戰力決心。

總統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在國防部努力下,不管是國防自主發展、部隊戰訓訓練、營舍整建以及裝備更新等,都有一定進步,同時也增加國軍戰航管勤務等6項加給,希望給偏遠地區戍守官兵有更實質支持。

蔡總統說,種種努力顯示改革往正確方向前進,她要宣示,國防改革腳步永遠不會停下來,政府要在現有基礎上不斷前進。106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