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國慶晚會無國旗 中市府:勿口水

2017/10/3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郝雪卿台北3日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國慶晚會宣傳影片,看不到國旗國號相關意象;台中市政府回應說,國慶晚會當然是為中華民國慶生,籲勿政治口水戰。

今年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台中市舉辦,主題為「2017 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邀請玖壹壹、韋禮安、艾怡良、畢書盡等藝人演出。

洪孟楷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播放台中市政府「2017 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宣傳影片表示,34秒的廣告,只看到偶像歌手、轉播單位、時間與地點,就是沒有「中華民國」字樣與國旗。

他說,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日前到台中參加「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記者會,主持人卻當眾說「邀請市民一起參與全民狂歡夜」;台中市政府拿新台幣1400多萬元公帑,大搞城市宣傳、城市行銷。

對此,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回應說,國慶晚會當然是為中華民國慶生,這是國人普遍的認知。

卓冠廷表示,感謝各界為首度到台中辦理的國慶晚會宣傳,但盼國民黨勿因偏見刻意操作對立,讓慶典的喜氣淪為政治口水戰,應該團結共慶國家生日,才是國家福氣。而市府民政局也已發函通知各機關,於10月7日至28日在各機關、團體、公司、重要道路及高鐵站等處懸掛國旗。

台中市政府指出,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國號為中華民國,無論是國慶大典、國慶晚會,皆為雙十節期間在台灣舉辦的國慶慶典,國人都普遍認知此為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不解何來疑惑之有?

卓冠廷也反問,國民黨日前質疑邀請卡,現在又質疑門票、宣傳影片,難道下一步要質疑晚會現場沒有「秋海棠」嗎?這系列慶典若不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不然是慶祝哪一國生日?106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