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祝美國生日 AIT影片介紹高雄分處

2018/7/3 19:43(7/3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日電)明天是美國國慶日。為慶祝美國生日,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發布影片介紹高雄分處;其中,位於大廳的「美利堅水牛」藝術品,象徵美台友好關係。

影片一開始,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 O’Connor)先用台語介紹自己,接著用流利的中文介紹高雄分處,包括大廳、辦理美國公民領事服務的空間,以及歐雨修的辦公室。

其中,特別的是位於大廳的「美利堅水牛」藝術品。歐雨修說,這項藝術品是台灣藝術家洪易的作品,「象徵美國和台灣的友好關係」;很多人都喜歡和這個作品合照。

歐雨修接著走到他的辦公室,並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在高雄上班」。影片最後,歐雨修祝福美國朋友美國國慶日快樂,「台美關係讚!」

為慶祝美國國慶日,AIT高雄分處也於6月28日舉辦酒會。將於7月中旬離任的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也南下出席。

梅健華當天即在臉書表示,「好開心遇到很多南部的好朋友。謝謝大家讓我每次的到訪都很難忘。加油,高雄!」

AIT高雄分處1979年成立,主要任務為推動美國和南台灣之間的商務、文化和人民關係。為因應分處人員的增加,高雄分處於2014年8月從中正三路的舊址搬入中鋼集團總部大樓。

AIT台北辦事處預計最快9月也將從信義路舊址搬遷至內湖新址。(編輯:李信寬)107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