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水漏水率目標降至10% 30日向賴揆報告進度

2018/7/29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行政院去年11月訂出全國漏水率要在民國120年降至10%的目標,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30日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降低漏水率的執行進度。

賴清德去年11月舉行記者會,宣示為解決產業五缺的「缺水」問題,全國平均漏水率將在120年降至10%,開源比較困難的南部地區,則要提前至111年達到10%的目標。

郭俊銘表示,目前台水公司的漏水率已降到15.3%,換算起來一年約漏掉2座多石門水庫的水量。台水抓漏目前以基隆、台中與高雄3縣市優先;其中,基隆因位於山區,水壓變動大,漏水率將近25%,是全台最高,目標是120年降到15%。

另外,台中因九二一大地震影響,漏水率約20%,也列為優先目標;高雄則是漏水率約12%,雖低於平均,但因沒有水庫,降低漏水率相當重要。

郭俊銘說,日本東京平均漏水率約3%,是世界最低,但花了30年、將近6000億台幣才達到。台水管線有6萬多公里,漏水部分主要在幹管到使用者家中這段「用戶端」管線,台水用戶高達700多萬戶,要降低漏水率需改用不鏽鋼波浪管,但更換管線經費龐大,加上水價長期偏低,財源籌措困難。

他說,台水應用大數據技術尋找漏水區域,成功將去年的漏水率大幅降低0.63%左右。30日將向賴清德報告降低漏水率的執行進度與所面臨的困難等狀況。(編輯:蘇志宗)107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