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中國蠻橫打壓 感謝歐洲議會堅定友台

2018/9/12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侯姿瑩台北12日電)歐洲議會今天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批評中國升高兩岸緊張,呼籲歐盟及會員國全力遏止中國軍事挑釁台灣。外交部說,中國政府蠻橫打壓台灣,感謝歐洲議會展現友台立場。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歐洲議會近年來多次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這次決議案再度肯定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的卓越成就,並針對台海和平穩定深表關切,鼓勵兩岸恢復官方對話。

外交部表示,現值中國政府對台灣蠻橫打壓及霸凌之際,外交部對歐洲議會展現堅定支持友台的立場表示由衷謝意,再次呼籲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正視及因應中國對全球秩序及安全所造成的嚴重威脅,並採取一致的立場共同反制中國的不當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爭取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是外交工作的重點之一。面臨中國打壓日益嚴峻,台灣要設法連結國際友台的力量,展現台灣貢獻國際的意願,並彰顯台灣作為國際夥伴的價值。

李憲章表示,這次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再次展現友台力量,以及各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這次的決議案對台灣推動外交工作是很大的鼓舞,也盼可以帶領更多理念相近國家採取友台作為。

外交部表示,歐洲議會今天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的全會中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呼籲歐盟及其會員國遏止中國武力挑釁台灣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及啟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再度展現歐洲議會各國跨黨派議員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指出,「歐中關係報告」是由荷蘭籍歐洲議會議員柏士(Bas Belder)主筆,並獲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支持。該報告除提及歐中關係發展、「16+1平台」、「一帶一路」以及中國進行社會控制、限縮人權發展及宗教自由等外,也關注兩岸關係,並重申歐盟支持與台灣深化雙邊合作。

在兩岸關係方面,外交部說,該報告強調中國獨裁黨國體制與台灣多元政黨及民主政治的強烈對比,以及中國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呼籲歐盟及其會員國遏止中國武力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強調兩岸應以國際法為基礎,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同時對於中國片面決定在台灣海峽開啟新航線表達關切,並鼓勵北京與台北恢復官方對話。

外交部表示,該報告重申歐洲議會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一貫立場,認為排除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不符合歐盟利益,同時再度表達對台歐盟BIA的堅定支持。(編輯:謝佳珍)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