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反併吞公投 社民黨:台灣是我們國家

2018/10/20 10:46(10/20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喜樂島聯盟今天下午將舉辦「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社會民主黨主席范雲上午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一起站出來,反對暴力併吞,向國際喊出「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范雲、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許菡芸、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林佳和、作家金恆煒、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共同召開記者會,他們一起用彩色的投票記號,蓋在台灣島上,象徵一起用公投選票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

社民黨特別製作印有台灣黑熊及石虎的「我們都是台灣特有種」手牌。

范雲指出,生活在這個地球上,只有0.3%的機率成為台灣人,「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是好國好民」,社民黨邀請所有的台灣人一起捍衛能夠在台灣這塊島嶼上共同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利。

社民黨說,他們主張補正公投法,讓台灣人擁有住民自決的權利,呼籲所有關心進步價值的朋友,面對想要吞噬台灣的龐然巨獸中國,必須站出來,反對暴力併吞,向國際喊出「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林佳和指出,大家常說「政治人物要務實」,但政治人物不能只剩下現實,組織政黨參與選舉,勝選當然是第一目標,但不應該為了勝選忽視應該捍衛的理想價值、甚至國家主權,一切模糊化,一切談超越,事實上就是刻意隱瞞真正要在意的民主、國家前途。

林佳和說,如果民主這條船上的人,頭腦不清,不願意捍衛真正重要的國家前途、價值,只為了小政治、小確幸,這條船是會沉的,希望大家讓台灣這條船不沉。

許菡芸說,下午的場,「不是老台獨的場合」,呼籲年輕人一起站出來。(編輯:張均懋)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