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會蔡清祥呂文忠 藍委籲嚴守中立

2018/11/2 11:36(11/2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日電)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等人今天考量九合一選舉在即,今天前往法務部拜會部長蔡清祥及調查局長呂文忠,要求嚴守公平公正,查察賄選應統一一套標準並行政中立,勿辦藍不辦綠。

國民黨江啟臣、吳志揚、林為洲、黃昭順、曾銘宗及許毓仁等人今天代表國民黨團拜會蔡清祥及呂文忠,一行人於部長室旁會議室閉門交換意見,僅會前開放供媒體拍照。

江啟臣及曾銘宗會前表示,剩下20幾天就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他們表達立場為反賄選及反暴力介入選舉,檢調人員擁有司法調查權,希望嚴守公平公正及行政中立去查察不法,統一一套標準,不可選擇性去洩露或是放寬個案的認定,更不能讓外界有「辦藍不辦綠的感覺」只對特定政黨去偵查,否則不只影響候選人本身及選舉結果,還有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

林為洲說,司法獨立是全民追求的目標,而且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失去其重大意義,不希望任何一次的選舉,把司法當工具。

吳志揚說,政治人物所涉案件,希望檢調勿枉勿縱著手偵辦,不要處理時機讓人起疑,也不要該處理的一直壓著不處理,硬要等到選舉完。(編輯:李亨山)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