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攜手嘉義 打造樂山親水生態城市

2018/11/4 17:15(11/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4日電)嘉義市民等了15年的汙水處理廠首座水資源回收中心今天啟用,嘉義縣市政府並與內政部攜手,推動道路、橋梁改善等工程,打造樂山親水的生態魅力城市。

嘉義市汙水處理廠第一期工程水資源回收中心上午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及地方各界與會;汙水廠總經費新台幣116億元,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92%、嘉義市政府配合8%,預計民國121年完成建設。

徐國勇說,嘉義市汙水處理廠工程,在他擔任行政院發言人,陪同前院長林全訪視工程,到出任內政部長,一路參與至今,見證嘉義市進入汙水處理新紀元,嘉義市未來可望創造更多有形的經濟效益。

徐國勇指汙水下水道等基礎建設的普及率,是都市邁向現代化的指標之一,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力挺嘉義市建設,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也需地方各界配合,攜手讓嘉義市邁向嶄新未來。

徐國勇也由營建署長吳欣修等陪同訪視嘉義市縣的道路、橋梁建設,攜手打造樂山親水的生態魅力城市。

他指嘉義市「城鎮之心」已遴選核定競爭型計畫,預計投入1.6億元,另分三階段核定補助推動10項政策引導型環境改善計畫經費5710萬元,「嘉義之心、樂活水岸」計畫則規劃串聯都會森林、嘉義公園、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林業村等,打造全台唯一都市內百公頃大公園,將成台灣文化觀光及都市生態綠網新指標。

徐國勇表示,興華橋連接嘉義市與嘉義縣民雄鄉,是僅次於台一線的周邊要道,每逢強降雨溪水暴漲易造成區域淹水,內政部已核定改建工程總經費3.78億元,預計明年汛期前完工通車,至於嘉義縣民雄陸橋也納入生活道路系統計畫改建,將改善當地交通瓶頸問題。(編輯:翁翠萍)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