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持續推動台灣金融市場國際化自由化

2018/11/5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將會持續推動台灣金融市場的國際化及自由化,加強國際金融合作,提升金融市場的體質,以強化國際競爭力,為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渣打集團副主席柯若濟(Naguib Kheraj)。

陳副總統指出,渣打銀行在台灣經營已經超過30年,長期耕耘台灣金融市場,提供台灣消費者各種金融服務與需求,是目前5家外國銀行在台灣子行中分行據點最多的銀行,除了致力於對中小企業放款外,近年並協助中東卡達等國銀行在台發行國際債券,對提升台灣的金融能見度非常有幫助。

陳副總統說,為營造友善經商及投資的法制環境,去年10月起,台灣政府不斷進行法規鬆綁,到今年10月初為止,在388件法規鬆綁成果中,其中有216件與經濟金融有關。而這些法規鬆綁案件,部分是來自美國商會或歐洲商會的建言,對於外商商會的建言,政府都相當重視並積極研議。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近期為有利外國銀行擴大參與再生能源等大型專案融資,金管會已經開放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券,並放寬外國銀行在台分行及子行的授信限額規定。政府將會持續推動台灣金融市場的國際化及自由化,也期望能吸引渣打集團對台灣投入更多的金融資源,包括人才培訓、引進金融商品創新技術,繼續在台灣金融市場的未來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陳副總統強調,面對全球經濟及金融情勢充滿變數的時代,台灣在各項世界評比仍具有相當高的評價,這顯示政府持續優化投資環境,落實「5加2產業創新」及持續推動金融自由化及國際化的政策方向奏效。

他說,未來台灣仍將持續加強國際金融合作,並在維持金融穩定及鼓勵創新的原則下,進一步提升金融市場的體質,以強化國際競爭力,為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編輯:林興盟)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