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尊重東奧正名公投 政院:選手參賽權不應遭打壓

2018/11/6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外界擔憂東奧正名公投恐影響中華奧會會籍,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不論公投結果為何,都是台灣民意,各界都應尊重;國際政治不應介入運動,台灣選手參賽的權利不應遭到打壓。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是人民意志的展現。政府依法接受人民的提案並舉辦公投,不論公投結果為何,都是台灣民意的自然表達,各界都應尊重。中華奧會為民間組織,政府從未干預中華奧會,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的發言,政院表示尊重。

Kolas表示,行政院與教育部、體育署等各相關單位遵守國際規定,捍衛國家尊嚴與選手於各項國際賽事參賽的權利,這是政府不變的立場。國際政治不應介入運動,台灣選手參賽的權利不應遭到國際政治打壓。

Kolas說,如果公投最後成案,這是民意展現,期待中華奧會把台灣人民意見轉達給國際奧會,當然國際奧會最後的決定,台灣也都必須尊重。

對於媒體詢問若因公投導致會籍被終止要如何因應,Kolas回應,這不是政府想要看到的,政府並沒有介入或操控任何公投案,都是被動依法辦理公投,不論公投最後的結論是什麼,國內外都應該要尊重。至於這個結果未來會不會影響台灣的會籍,這是假設性問題。

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將合併舉行「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媒體報導林鴻道昨天在行政院體育發展會會議報告時,憂心國際奧會執委會到時如果提出討論,中華奧會會籍將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編輯:黃瑞弘)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正名公投成案 紀政籲年輕族群投票支持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