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護選舉公正 Facebook與選委會密切合作

2018/11/12 21:13(11/1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為維護選舉公正性,政府將與3大社群平台溝通。Facebook今天表示,在各國都會主動與當地選舉委員會密切合作;LINE指出,「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的相關操作會遵守選罷法規範。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表示,競選活動時間結束後,若有相關助選訊息在網路繼續流傳,目前難以管理,為維護選舉公正性,將與臉書(Facebook)、LINE與網站批踢踢實業坊(PTT)3大社群平台溝通。

對此,Facebook今天表示,Facebook在各國都會主動與當地選舉委員會密切合作,而所有相關的要求都會在符合當地法律法規的情況下處理。

Facebook說,在台灣的所有處理也必須嚴格符合台灣司法程序,這既是對法制的尊重,也是最大程度保障台灣言論自由的公平與公正性。

LINE回應,LINE希望為每名選民提供中立、正確的選舉資訊,故於今年九合一大選特別規劃數位行銷工具「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與內容入口LINE TODAY選情專區,拉近用戶與公民事務的距離。

LINE表示,「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皆為公開帳號,相關操作事宜更謹遵選罷法規範;在LINE TODAY上的新聞若有爭議,LINE也將與內容夥伴同步進行相關應對。(編輯:蘇志宗)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