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手線暫緩 蔡總統:新市長可以再想一想

2018/12/1 14:07(1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對於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擬暫緩推動山手線,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中市受訪表示,希望新當選的市長,未來的施政可以再好好想一想,有必要的話,後續見面再來討論意見。

蔡總統上午到台中市出席選後與縣市幹部檢討座談會,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等黨公職人員都出席,總統會後受訪針對各項提問做出回答。

媒體提問盧秀燕擬暫緩山手線一事,蔡英文表示,山手線是軌道建設,軌道建設對中部地區尤其重要,因為它是綠色運輸。希望能有山手線帶動整個中部資源、人力種種的整合。林佳龍提出這個政見,是個非常有前瞻性的建設,也得到中央的支持。希望新當選的市長,未來的施政可以再好好想一想,有必要的話,後續見面再來討論意見。

至於回應黨中生代要求人事調整,蔡總統表示,人事布局調整不僅是黨內中生代的聲音,也是黨普遍有共識的看法,在現階段到各地檢討選舉的面向之外,行政院也開始政策檢討,這些檢討完畢後下階段就是進行人事調整。

被問到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離職一事,蔡總統表示,已表明承擔選舉的成敗與責任,吳音寧的離職與選舉無關。這件事情還是讓農委會和台北市政府相關部會,依權責來處理。

對於兩岸議題與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敗選的關係,蔡總統指出,兩岸議題在這次選舉的著墨並不多,畢竟是地方選舉,兩岸議題是對外關係,通常會是在總統大選或是立委選舉中,才是高度關注的議題。

此外,對於「白綠合作」會不會從立委補選開始,蔡總統說,現在不是黨主席,這個問題黨部會做很好的處理,待處理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會對社會大眾說明。(編輯:孫承武)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