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停審經費申請 婦聯會批最壞示範

2018/12/5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黨產會決議待最高行裁決確定前,停審婦聯會所有經費申請案。對此,婦聯會回應表示,黨產會凍結婦聯會所有賬戶,經北高行判決停止凍結後,不尊重司法權,是民主法治最壞示範。

婦聯會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聲請停止原處分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週裁定撤銷,黨產會今天表示,委員會一致通過,待最高行政法院裁決確定前,停審婦聯會所有的經費申請案。

婦聯會下午做出回應,除強調婦聯會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取得財產外,同時敬告黨產會,依法行政應該是「公門中人」的基本精神。應儘速行文各銀行解除凍結,勿再含沙射影傷害婦聯會名譽。

婦聯會表示,黨產會凍結婦聯會所有賬戶,任意擴張行政權在先,經北高行判決停止凍結後,不尊重司法權在後,是民主法治最壞的示範。

此外,婦聯會表示,最近影射婦聯會有脫產可能,非常荒謬。中華民國有完善的金融監理系統,婦聯會所有賬戶都在行政體系監控之下,每一筆錢都需黨產會公文才放行。甚至今日,法院雖已判決停止凍結,但連婦聯會要領錢更換電腦,銀行仍要求要有黨產會的公文才肯放行。(編輯:張均懋)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