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黨內中生代接班 連勝文:年紀不是問題

2018/12/14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被問到黨內中生代接班問題時表示,黨內喊了十年,沒有真正發生,他認為,年紀不是問題,重點是思維和論述能說服包括國民黨員在內的社會大眾。

連勝文今天前往弔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會後受訪指出,逼宮傳言他是沒有聽過,但中生代接班這樣的訴求已經整整在國民黨內喊了十年,卻沒有真正發生過,同志們還需努力。

是否應由黨內中生代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連勝文說,年紀不是問題,重點是思維。有些人年紀很大,思維很先進;有些人很年輕,思維很老舊,重點是如何能有一套理念價值與政策路線論述,能說服包括國民黨員在內的社會大眾,才是最重要的。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聯名投書,建議國民黨的2020年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總統候選人應直接兼任黨主席。對此,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回應表示,林為洲要求全民調是「司馬昭之心」,怕自己難獲得立委提名,雙方互批。

國民黨未來總統參選人是否採用全民調,連勝文說,全民調或全民調加黨員投票結果都差不了多少,重點是有意參選的人把未來政策理念講清楚,如何說服絕大多數人這樣的人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贏得勝選。初選是否越快越好,連勝文認為,有利有弊。

李哲華表示,過去總統選舉提名機制,保有一定彈性,往年總統提名作業都是4、5月左右才進行登記,2月左右再討論都來得及。(編輯:林興盟)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