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交棒 蔣萬安接任厚生會長

2018/12/21 14:25(12/2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從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手中接過厚生會長印信,他說,台中的燕子把重責大任交給台北的小伙子,他將立即推動「跟鼻胃管說再見」讓病患活得有品質與尊嚴。

立法院次級問政團體厚生會中午舉行第二十七屆新舊會長交接典禮,新任會長蔣萬安、副會長是民進黨立委黃秀芳、秘書長是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與會。

盧秀燕致詞表示,一任會長任期三年,因將擔任直轄市長無法完成任期,感到抱歉、不捨,雖短暫離開這個大家庭,但永遠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未來會常常為「娘家」尋求立委與部會首長,支持台中市政府的預算與法案。

盧秀燕細數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曾擔任過厚生會長並說,蔣萬安指日可待。盧秀燕也稱讚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是非常認真的立委,每次搭高鐵北上開會遇到劉建國,她都怕劉建國睡過頭高鐵搭到南港站,因此都要叫劉建國起床,讓台下的劉建國笑得靦腆。

蔣萬安介紹劉建國也從國語改為台語腔調,稱讚劉建國是立法院比他英俊的立委。劉建國一時成為新舊會長致詞的焦點,顯示劉建國的好人緣。

蔣萬安說,厚生會是個大家庭、不分黨派、沒有顏色,最近厚生會積極推動「跟鼻胃管說再見」讓病患的生活有品質與尊嚴,日本已經做得非常好,歐洲花了一段時間慢慢推行。

他說,很多病患在最終階段插鼻胃管非常痛苦,手忍不住拔管,必須把手綁起來,腳都會扭曲,讓人看了非常難過。蔣萬安說,歐洲花很多時間在事前的預防,但台灣把資源挹注在臥病在床這段時間,希望未來繼續推動跟鼻胃管說再見,也會在厚生會幾任會長奠定基礎發揚厚生會的精神。

剛主持完立法院會趕到交接典禮負責會長監交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開玩笑說,出席院會的立委不到出席厚生會交接典禮人數的1/3,以後院會要點名並公告。他說,厚生會1990年創立,健康沒有黨派之分,醫療也不涉意識形態,厚生會是非常和諧、有意義、是立法院最大的次級團體,盼未來繼續為人民爭取更大的福利。(編輯:林沂鋒)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