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等人 吳釗燮:非常關切

2019/1/17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7日電)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等加拿大公民遭中國拘留,造成加中關係緊張。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晚表示,對於近來加拿大公民在海外遭到拘留的情況,感到「非常關切」。

加中關係自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後,急速降至冰點。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另一名加拿大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都是在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之後,遭到中國拘留。

吳釗燮今天晚間在外交部推特推文聲援加拿大。他說:「台灣是加拿大的朋友,我非常關切近期加拿大公民在海外遭到拘留的狀況」。

他強調,台加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價值,「我們彼此相互支持」。(編輯:李信寬)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