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搭網紅潮 當一日店員打工兼賣書

2019/1/19 13:17(1/1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近日政壇吹起網紅風潮,翻轉民眾對政治刻板印象,前總統馬英九搭上順風車,在文具店打工當起「一日店員」,也順便向顧客推銷他的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

近日政壇有了特別的現象,不少政治人物拍攝影片、當起網紅,翻轉民眾對政治的刻板印象,不僅讓政治人物耳目一新,也順勢捧紅了幾名在背後默默付出的政治幕僚。

春節將近,又到了政治人物送春聯的時刻,馬英九也搭上這股風潮,拍攝影片向民眾賀年。他在影片中先是戴起小白兔的帽子裝可愛、隨後又裝酷,最後還穿起龐克風的重型機車外套開場,但都被一旁的小編「打槍」,認為不是太俗、就是太胖導致外套塞不下。

馬英九則對著鏡頭說,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刻,循例都要寫春聯賀歲迎新,但用了20年多年的毛筆「頭已經禿了差不多」,一向勤儉持家的他能省則省,決定「當一日店員」化身為「馬大九」,打工換筆。

而攝影團隊也在文具店內的牆壁架起攝影機,馬英九更戴帽子、口罩替民眾結帳,也順便向顧客推銷他的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不過馬英九卻被民眾拒絕了6次,所幸最後有人認出是馬英九本人時,終於售出了第一本書,更有民眾相當熱情,一次買了數本,讓馬笑開懷。

馬英九也獲得店長認可,順利換到能夠寫春聯的文具。他也笑稱:「謝謝店長認可。」

馬英九最後說,更重要的是他走進了人群、為民眾服務,他也會把這份心情化成祝福,寫進春聯裡,也祝福民眾在新的一年「四海承風送駿犬、八方輻輳迎天蓬」。(編輯:林興盟)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羅文嘉突襲式直播 民進黨要抓緊年輕粉絲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