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摑部長風波 演藝總工會擬慎重篩選資深藝人

2019/1/25 20:39(1/25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5日電)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事件,讓中華演藝總工會傾向除名鄭惠中,工會秘書長曹雨婷今受訪表示,之後會建議慎重篩選受邀出席餐會的資深藝人,嚴格控管與會人員名單。

曾被中視短暫簽約的歌星鄭惠中,22日在「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上對鄭麗君突襲打巴掌,不僅各界撻伐暴力行為,中華演藝總工會也替鄭麗君抱不平,由於鄭惠中也在中華演藝總工會的會員名單裡,曹雨婷指出,之後工會開會傾向把鄭惠中除籍,若確定除名,鄭惠中就收不到往後餐會的邀請函。

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由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承辦,中華演藝總工會也有幫忙,曹雨婷今天在演藝總工會辦公室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對於當天鄭惠中暴力行為直言「非常不贊同」,並認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有想法應理性表達訴求。

憶及當天情況,曹雨婷說,當時工會理事長康凱去找鄭惠中了解狀況,她則一直陪在鄭麗君身邊,由於事發突然太過錯愕,曹雨婷甚至當場難過掉淚,但鄭麗君卻十分堅強,甚至反過來安慰她,曹雨婷說:「我們都是女人,她(鄭麗君)不能當眾落淚,但我看得出她的無奈和委屈。」

曹雨婷感慨表示,一個巴掌影響多少人的心情,無論是藍營或綠營的文化部長,皆不能因和個人理念不同就動手,況且鄭惠中還是蓄意行為,「去蔣化只是一個政府提出來的想法,理念不同可以理解,但打巴掌不能解決問題」。

曹雨婷也無奈說,這幾天辦公室不斷接到民眾打來的電話,激動問鄭惠中居住地址要找她麻煩,但工會不會提供資料給任何一方,也一邊理性勸導民眾勿以暴制暴,應交由執法部門處理。

不過今年初餐會就發生暴力事件,曹雨婷也憂心之後餐會政府官員出席意願低,由於鄭惠中不僅是演藝總工會的會員,也是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會員,因此有獲基金會邀請出席當天餐會,曹雨婷說,如果是工會親自發出的邀請函,內部都會篩選,「若不完全了解藝人狀況,我們是不會邀請的」。

因此,對於往後邀請資深藝人的考量,曹雨婷表示,之後她會和基金會一起開會,針對這次事件在會議上提案,建議往後需慎重篩選受邀出席的資深藝人,並落實簽到制,嚴格控管出席餐會的人員名單。

曹雨婷指出,每次關懷演藝人員餐會至少辦20桌起跳,文化部都有出錢幫忙,若是鄭麗君出席餐會,她個人甚至會拿出紅包給基金會作為加菜金,可說十分照顧資深藝人。

曹雨婷提到,近幾天她還有傳簡訊給鄭麗君關心狀況,鄭麗君則透過文字回應:「謝謝妳的關心,希望這個事件可以讓台灣社會更珍惜民主價值。」讓曹雨婷十分感受到鄭麗君的堅強。(編輯:黃于)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