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化身阿勇師 傳授滷肉秘訣在豆腐乳

2019/2/4 10:12(2/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化身「阿勇師」,與107年國慶典禮新住民主持人阮秋姮一同展現廚藝,教大家做滷肉飯、滷豬腳及越南河粉。徐國勇說,滷肉的靈魂在豆腐乳,滷出來的肉會更油亮。

徐國勇是「滷肉飯之子」,小時候父母在台北市士林市場(現士林夜市)賣滷肉飯,他因為常到店裡幫忙,耳濡目染之下也懂得廚藝,過去在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就曾化身「阿勇師」在媒體前露一手。

如今徐國勇擔任內政部長,雖然政務繁忙,但仍不改「阿勇師」作風,為迎接豬年,再度在媒體前展現廚藝,示範平民美食滷肉飯跟滷豬腳,並請來阮秋姮,一起做台式和越式家常菜。

徐國勇表示,小時侯家裡賣滷肉飯和肉羹,對於製作滷肉有獨特的家傳做法。肉要選用豬頸肉,放鹽巴、冰糖、油蔥、醬油悶燒的時間一定要夠,且滷肉好吃的重點,就是要加入豆腐乳,才會有靈魂。

徐國勇說,要選用米醬、豆乳做的傳統客家豆腐乳,加一點水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後,加進鍋中一起滷,並放入適量的蔥、薑、蒜,滷出來的肉會更加油亮。另外,滷豬腳加花生會更好吃,以前婦女坐月子,吃豬腳燉花生,可以恢復體力,滷豬腳的油還可以留起來,以後炒菜可以用,非常香。

平時從事越語教學及主持工作的阮秋姮,也特別教大家製作越南炸春捲和越南河粉。她說,越南河粉要好吃,最主要在於高湯,會加入八角、肉桂、草果等中藥材,然後把青菜、生牛肉片切得越薄越好,擺在碗中,待高湯滾後淋入,馬上就可以吃。如果想要吃酸一點,可以加點白醋、檸檬。

她說,小時候在越南被騙「如果不會煮菜、種田,以後會嫁不出去」,所以從小就學得一身好手藝,很多越南料理都會自己做,甚至下田插秧,都是小時候在越南稀鬆平常的事。(編輯:謝佳珍)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