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顯智接時力黨主席 2020選舉不找柯文哲站台

2019/2/15 17:01(2/15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將由律師邱顯智出任,面對2020立委選戰,邱顯智今天說,不會找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選舉靠自己打拚,找大咖站台是虛胖、不扎實,也有揠苗助長的嫌疑。

時代力量中午召開第二屆決策委員會推舉出新竹、苗栗黨部主委邱顯智擔任黨主席自3月1日生效,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邱顯智表示,心情很沉重,時代力量是沒錢的小黨,面對2020立委選戰,3月9日將舉行募款餐會,社會對時代力量有很大的期待,他的責任就是全國挖掘優秀人才,讓優秀同志進入立法院努力。

被問到面對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與民進黨的關係,以及與柯文哲代表的白色力量關係。邱顯智說,這是一個重要且關鍵的議題,必須由決策委員會共同討論,他以自己參選新竹立委經驗為例表示,不會找柯文哲站台。他表示,政黨要壯大,不是找一個人來站台、灌氣,這不是一個辦法,政黨如果要長大,最主要靠自己。

邱顯智說,選舉沒有捷徑,找大咖站台是一種虛胖的過程,不是真正的扎實,「我覺得是有點揠苗助長」。

2020選舉是否自推總統候選人,以母雞帶小雞之姿帶動立委選情,邱顯智對此表示,3月1日上任後要盡速成立2020年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先由決策委員會議討論是否自推總統候選人,決策委員會做出決定後,再交由選對會討論。

邱顯智說,目前沒有聽說黨內希望自推總統候選人的提議。

他表示,台灣主權議題,時力與民進黨在同一個政治光譜上,但與民進黨在部分議題上,仍有很大差異,例如勞基法與同婚議題的態度。時代力量不會因反對同婚的人很多就乾脆投降、轉彎,而是要訴諸選民,說明時力堅持是好的,吸引更多人支持,這是政黨成長茁壯的妥善辦法。

記者關切2020立委選戰與民進黨之間的大綠小綠合縱連橫,究竟是異中求同還是各走各路。邱顯智說,不是更緊密或分道揚鑣的問題,台灣是兩大黨且單一選區的選制,一個第三勢力的政黨必然要面對這樣的狀況,但歐洲有很多相同例子,同一個政治光譜下的不同政黨,理念差異是常態,這沒有什麼特殊。

他表示,關於立委選區提名部分,若民進黨在有些選區的候選人是沒任何表現的政二代,獲提名只因家裡有錢,就顯得是不適任的候選人。若時代力量同時能找到非常有才華、認真、能為人民謀福利的人才,即使是單親家庭長大的「艱苦囡仔」,時力也會力挺,相關提名策略要視每個選區的特性而定。(編輯:楊凱翔)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