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關心余天選情 訪總部答應參加選前之夜

2019/3/7 20:45(3/7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進入短兵相接,蔡總統關心選情,日前下班後,輕車簡從拜訪候選人余天競選總部關心選情,並答應全黨動員輔選,也將在選前之夜參加造勢晚會,拉抬最後聲勢。

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包括無黨籍候選人蘇卿彥、民進黨候選人余天及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共3人參選,藍綠兩黨攻防更是激烈。

余天今天清晨到青果公司拜票,下午參加老人共餐,他受訪時說,「傾聽民意,滿足民意」就是他最大的政見。現在行程已經排滿,他當然對自己的選情很有信心。

總統蔡英文5日晚間趁下班後,輕車簡從前往三重區忠孝路余天競選總部,替競選團隊加油打氣,行程相當低調,連警方維安都沒有通知。

競選總幹事李建興今天晚間受訪表示,當總統從外面低調進來時,競選總部工作人員都嚇了一跳。他還問總統為何沒有事先通知,李建興轉述,蔡總統說「太擾民了。」

李建興說,因為翌日要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團隊與余天正在樓上辦公室討論政見內容,總統上樓與余天會談約5至6分鐘後離開,並詢問競選期間有什麼需求。

李建興說,總統關心新北市立委補選最近的選情,也叮嚀要積極催票,除了請中央黨部文宣部給予人力協助進駐競選總部,也呼籲黨要團結、各公職人員全力動員才能打贏選舉。

李建興表示,總統答應選前之夜(15日)會親自參加在市前街舉行的造勢晚會。

另外,總部的競選策略、主軸、動員、造勢及助選活動,都隨時與中央黨部保持密切聯繫。選前之夜已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參加。

他說,因為蔡總統答應全黨動員為余天助選,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都將陸續到三重陪余天掃街或參加座談造勢。(編輯:張銘坤)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