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設總部不插旗 賴清德盼黨公職不要選邊站

2019/3/19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台南表示,民進黨若要贏得總統大選,需要這場初選,他不設總部,不插旗子,也沒造勢活動,盼黨公職不要選邊站,不必為難。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台南市中西區的台灣首廟天壇首度公開露面,參拜祈福,支持者擠爆會場,高喊「賴總統」,反倒是賴清德維持一貫低調的態度,要求大家不要喊口號,把旗子收起來。

賴清德受訪時指出,他參加初選主因,是看到基層煩惱民進黨若是總統大選失利,立委又大量減少的話,不僅失去政權,台灣主權和民主也會受到很大衝擊和挑戰;他既可以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辭掉行政院長,負起政治責任,也應勇敢承擔台灣的未來。

面對批評的聲音,賴清德表示,他對台灣這塊土地有使命感,總是要守住台灣的未來及民主,面對台灣處境艱難及民進黨情勢嚴峻,他既勇敢承擔,力挽狂瀾,就已有面對各種批評及挑戰的準備。

他表示,他今年輔選立委,深入基層,聽到基層的聲音及焦慮非常強烈,民進黨一定要重視這樣的聲音。

至於黨內憂心民進黨可能會分裂,賴清德說,以過去民進黨初選的經驗,擔心初選造成分裂是可以理解的,但民進黨若要贏得總統大選,需要這場初選,向社會傳達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同時也要利用這個平台說清楚政策和改進之道。

賴清德表示,初選的確會造成傷害,但他說過,這場初選是超越個人及派系,以台灣前途為考量,每個參選者要有這樣的理念,民進黨的黨公職和支持者也是。

賴清德說,他將延續競選台南市長連任時的作為,不設總部,不插旗子,不用宣傳車,沒有看板,也沒有造勢活動,希望民進黨的黨公職不用選邊站,也不要派系及組織動員,大家不必為難,好好打一場初選,呈現民進黨民主精神,利用這個機會感動人民,才能贏得總統及立委選舉。

賴清德同時舉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為例,他說,究竟是先拿到門票,以逸待勞的隊伍,或一路打上來的隊伍,哪個隊伍贏得冠軍的機會多,以經驗來看,民進黨需要一場初選,「大家要對民進黨、蔡總統和我有信心」,民進黨是一個敢挑戰傳統及改變的政黨。(編輯:陳俊碩)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