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台辦挺韓國瑜:九二共識帶給高雄快樂

2019/3/25 12:59(3/26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大陸引發爭論。對此,中國國台辦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接連發文挺韓,稱「九二共識」能帶給高雄快樂,並反指綠營批韓,實為看不得港澳「一國兩制」的成功。

中國台灣網24日發表署名首席評論員趙靜的文章稱,韓國瑜正在以實際行動向高雄市民證明:只要有了「九二共識」,高雄就沒有圍牆;只要有了「九二共識」,高雄就能快樂地返老還童、生機勃勃起來。

文章反批民進黨當局設下從言語上的冷嘲熱諷、到政策上的多重封鎖等重重關卡。這一邊,韓國瑜在奮力為高雄拼經濟;那一邊,台當局與台獨勢力地不斷地鼓吹「對岸威脅論」,還誣稱韓赴大陸是要「賣高雄港」。

文章稱,韓國瑜抓住了「九二共識」這枚定海神針,就一定能為高雄謀取更好的機會、更好的未來。事實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九二共識」是一個能夠帶給高雄快樂的共識,「一個中國」是能夠帶給所有台灣人民幸福與尊嚴的堅強後盾。

中國台灣網並引述香港中評社、大華網路報連發多文稱,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實在沒有必要如此耗費精力與口舌來打擊高雄的經貿活動。更應該想想大陸為何加緊對台謀求「一國兩制」?直接說穿了,就是為了反制蔡上任以來的「去中國化」,反制腳步不停的「台獨」動向。這是「急獨導致急統」、「台獨招來武統」的道理。

文章還稱,韓國瑜港澳之行爭取到巨額的農漁產品等訂單,綠營無話可說。他們真正在意的或不願意面對的是,香港回歸22年、澳門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不願意讓韓國瑜看到的港澳是經濟繁榮、民生改善、政治穩定、社會和諧,更不願意聽到韓國瑜肯定港澳的發展進步。

文章稱,蔡總統、民進黨之反對「一國兩制」,是在反對兩岸統一,否則是要贊同「一國一制」嗎?而正是他們反對統一、走向「台獨」,大陸才會增強「統一緊迫感」,也才會加緊謀求「一國兩制」。所以關鍵是統一問題。(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會中聯辦 港媒頭版指私通大陸賣掉台灣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