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兩岸政治高度敏感 韓國瑜應面對質疑

2019/3/28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一國兩制、兩岸政治協議都是高度敏感議題,必須受到監督,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的「賣水果」不同,也建議韓國瑜不要閃躲,應該清楚說明外界對出訪行程的質疑。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中國大陸及港澳進行城市交流,但因行程中訪問中共中央香港、澳門工作委員會(中聯辦),引發爭議。他今天返台受訪時說,此行努力為農漁民找訂單,卻因為去中聯辦被說是賣台,「市長哪有權賣台,事情被無限放大,非常無聊。」

陳其邁今天出席LINE「數位當責計畫」發布見證會後受訪時表示,去年農產品外銷是20年來的新高,假如能促進農產品或經貿往來,他都贊成、鼓勵也支持,但韓國瑜進入中聯辦是否說了應該說的話,見了應該見的人,行程內容是不是公開,是不是表達台灣的立場,這才是大家關切的,「不要總是講一些閃避的話」。

陳其邁認為,韓國瑜應該要講清楚去中聯辦的時候到底講了什麼話,另外,與在深圳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門關起來又講了什麼話。

媒體問及對兩岸政治協議看法時,陳其邁解釋,政治協議的簽署過程,涉及憲法秩序,或修憲程序及相關法令,包括中國提到的一國兩制等都是高度敏感的議題也應該有完整計畫,所以在國會受到的監督與全民的監督,程度本來就應該比較高,這和韓國瑜強調的「賣水果」不同。

陳其邁認為,要談台灣的尊嚴,跟整個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兩岸之間的定位,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有很高的期待,期盼韓國瑜不要閃躲,能清楚的讓市民知道他的兩岸政策,除了強烈支持九二共識之外,到底他的九二共識和中國的九二共識有什麼不一樣。

他說,不認同韓國瑜常把嚴肅的問題拿到酒吧裡談。

行政院會今天通兩岸關條例有關政治協議監督機制條文修正,未來兩岸政治協議的訂定,須經國會通過,並獲人民公投同意。(編輯:楊凱翔/林孟汝)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