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越海峽中線 吳釗燮:夥伴國家不以為然

2019/4/1 11:50(4/1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共軍2架戰機昨天上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這些國家雖未公開回應,但私下了解,夥伴國家對於中國做法「大大不以為然」。

共軍2架殲11戰機昨天上午11時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據了解,當時共機距離台灣仍有約185公里。

吳釗燮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詢問,第一時間是否召開國安高層相關會議。吳釗燮回應,沒有召開,但有緊密相互聯繫,外交部的工作是跟區域夥伴進行必要聯繫。

吳釗燮說,外交部主要通知夥伴國家,中國軍機殲11在昨天上午11時左右越過海峽中線,長達12分鐘左右,進入距離達到43海里,台灣出動戰機加以驅離,共機才離開。向這些理念相近國家說明這是非常危險的情況,而且看起來是故意的行動,需要友盟國家的關注。

羅致政追問,第一個被通知的國家是何時接獲通知?吳釗燮說,約在中午左右。至於有哪些國家被告知,吳釗燮則說不便公開說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相關國家接獲通知後有何反應。吳昭燮說,雖然沒有公開回應,但私下了解,這些夥伴國家對於中國的做法「大大不以為然」。(編輯:張均懋)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