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基層傳擬連署暫緩總統初選 蔡其昌:會有大衝擊

2019/4/3 11:17(4/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外傳有民進黨地方黨部醞釀要連署召開臨時全代會,暫緩黨內總統初選;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天說,一切都有相關制度,至於政治效應為何他很難評估,但應該會有很大的衝擊。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蔡其昌與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被問到民進黨總統初選相關議題。

周玉蔻提到,很多新潮流的人去支持蔡英文,沒有支持賴清德,而且有部分民進黨縣市黨部醞釀要召開臨時全代會,暫緩總統初選。

蔡其昌表示,「題目複雜、答案簡單」,因為對於這些事情,民進黨有相關的制度,例如民進黨沒有連任優先或確保連任,這是制度;黨部主委若提案,最後也召開臨時全代會,這叫制度;至於在政治上的效益,他很難評估,但可能會有很大的衝擊。

蔡其昌說,不能說蔡總統沒做錯事,但她面對做錯事的態度,是馬上做了大調整,例如依外界解讀,「用了一個最不可能用的蘇貞昌當院長」。

蔡其昌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很多政策開始接地氣,反應速度變快,政府的運作模式,過去很多權力是在總統府,現在幾乎移到行政院,充分授權行政院去衝,調整速度很快。在外交國防上,蔡總統讓台灣的能見度大幅提升。

林靜儀說,黨有黨的制度,要照著制度運作,不論是協調、初選等,還是地方黨部有權利可以提案,黨中央要有去協調、折衝的態度;目前總統參選人初選,黨中央定調要大家冷靜,但她的觀察是,主事者比較冷靜,支持者互砍的比較多。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近日受訪表示,目前有幾個狀況,5個地方黨部可以提案請中執會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這是狀況1;狀況2,部分縣市黨部醞釀要召開臨時全代會暫緩初選,發起連署的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說得更清楚,希望能召開臨時全代會,暫緩總統初選程序,不是要修改初選辦法,希望黨內集思廣益,召開黨是會議。(編輯:蘇志宗)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