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斥資76億元 AIT內湖新館5/6啟用

2019/4/3 17:51(4/3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侯姿瑩台北3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下午發布短片,宣布內湖新館將於5月6日啟用;AIT說,內湖新館將作為AIT的新家,並持續增進和深化美台合作的各項活動。

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在影片中說:「(AIT)將在5月6日,在金湖路100號為您服務。」影片中也特別請來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片中大喊「Finally!」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與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則開心喊著「終於!」

AIT表示,內湖新館將作為AIT的新家,並持續增進和深化美台合作的各項活動,希望這棟現代化建築能強化業務,並作為對台美夥伴關係承諾的具體象徵。

AIT說,內湖新館5月6日起提供服務,AIT的各機構,包括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台北辦事處及領事組、國貿大樓的商務組及美國中心,以及安和路上的農業貿易辦事處,5月1日中午過後不對外開放。

耗時9年、斥資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打造的AIT新館,去年6月舉行落成典禮。當時,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羅伊斯(Marie Royce)等國務院官員來台參加。

AIT新館不僅現代化、對環境友善,更是台灣第一座由外國駐台機構自己打造的建築。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先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AIT新館將成為深化美台關係的重要基地,彰顯美國對台承諾。

此外,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為慶祝台美之間40年的友誼,AIT規劃4月15日在內湖新館舉行酒會,並邀請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來台共襄盛舉。

AIT台北辦事處目前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但農業組、美國文化中心等單位則在不同地點。未來搬遷內湖新址後,將可集中四散各處的AIT相關單位。(編輯:謝佳珍)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