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藍營總統初選 韓國瑜:吳韓會清楚表達

2019/4/19 18:07(4/19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總統備受關注,韓國瑜今天表示,「做什麼就像什麼」,身為市長就是要全力為高雄打拚;至於是否要選總統,會在「吳韓會」時清楚向吳敦義表達立場。

韓國瑜下午在高雄市政府受訪時做上述表示。至於「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韓(韓國瑜)會」時間,韓國瑜說,訪美回來後雙方還沒有進一步接觸;不過,「吳韓會」時會向吳敦義清楚表達自己是否選總統的立場。

韓國瑜說,市民的感受是多元而複雜的,不會只是單純希望或不希望他出來選總統。他上任以來,率市府團體積極防汛並力拚庶民經濟,相信市民都有感受到市府團隊的努力。

韓國瑜指出,淡出政壇17年,後來擔任北農總經理,如今受選民所託當選高雄市長,一路走來深知自己的立足點在哪裡,「做什麼,像什麼」,不可能不顧及市民感受,不傾聽市民民意,為自己去謀取什麼大位。

對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堅持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不接受徵召,被外界視為「卡韓」。韓國瑜認為,沒有「誰卡誰」的問題,參選人必須在意的是到底想為人民做什麼,且要清楚論述,否則只會離人民愈來愈遠。

國民黨內總統提名機制爭議不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專訪後媒體聯訪表示「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跟其他有意參選者一起初選比較公道,但若韓沒有意願,也不可能勉強韓」;至於初選方法,正考量要維持「七三制」或「全民調」。(編輯:孫承武) 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