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入總統提名初選 賴清德:不會被邊緣化

2019/4/21 17:42(4/2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21日電)投入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受訪表示,他登記民進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完全是基於對土地的使命、對人民的承諾,不會有被邊緣化的問題。

賴清德下午前往誠品雲林虎尾書店參加「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媒體問他:「總統蔡英文最近左打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批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頻頻出招,占據媒體版面,是否擔心初選會被邊緣化?」

賴清德回答:「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他說自己是一步一腳印,勇往直前,登記民進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完全是基於對土地的使命,希望在台灣局勢非常險峻的時候,能夠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這樣的使命不會改變,對人民的承諾也不會改變。

他說,台灣多數選民希望參選人拿出治國藍圖,因此他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講對於國家未來的看法,或台灣社會問題如何解決,像今天到了雲林縣,他就講如何解決農業問題,希望得到大家支持。

賴清德強調,他登記參選,完全是因為看到基層非常焦慮、擔心台灣未來,如果民進黨沒有推出一個最強的候選人,恐怕會在2020年失去政權,台灣的民主與主權也會帶來衝擊,因此希望由他出面承擔,接續未來台灣的責任。

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民進黨的初選行之有年,民進黨是有制度的政黨,但是參選的人一句來一句去,最讓人擔心」,媒體問賴清德是否擔心黨內分裂。

賴清德表示,蘇貞昌是民主前輩,對民進黨的民主制度知之甚詳,初選是一道民主程序,有助黨內團結,也有助凝聚社會支持力量,他認為蘇貞昌是有感而發。

不過,賴清德強調,他從3月18日登記黨內初選至今,都力行君子之爭,一步一腳印,宣揚政治理念與治國藍圖,「這樣的方向與作法不會改變,希望未來有助於初選過後的團結」。

賴清德也對台灣農業產銷失衡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包括及早瞭解各種作物的總產量、建立冷鏈系統、食品加工廠等措施。

他說,要解決農業產銷失衡問題,要有未雨綢繆的精神、完善的配套機制,以及要有推動的決心,才能將產銷失衡降到最低,他過去擔任台南市長、行政院長非常關心農民,「未來擔任總統,也不例外」。(編輯:翁翠萍)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