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染紅憂國安破洞 智崴否認

2019/4/30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吳家豪台北30日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接獲民眾爆料,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錄音檔,質疑智崴科技財務長林穗娟引進具新華社背景的中資450萬美元,大量買進智崴股票,憂心國安破洞;對此智崴澄清,爆料內容完全是子虛烏有。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期局副組長耿一馨表示,金管會目前的確有配合檢調單位來函,請保銀去調取資料,都在查調中,若有相關後續資料也會移請檢調;違反任何證券不法交易,或是外資、陸資管理相關規定,一定會依規定辦理。

智崴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民眾爆料所指智崴財務長林穗娟引進中資,完全是「子虛烏有」;智崴稍後發布兩點聲明,包括已詳查過股東名冊,無中資背景,以及公司從未做過國防科技專案。

媒體日前報導,具有新華社背景中資,透過地下匯兌,自香港匯入約新台幣5億元,購入台灣上市公司智崴股票。

徐永明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中資偷渡大同翻版、智崴染紅國安破洞」記者會時指出,智崴資訊雖然是以娛樂為主,但有建立八輪戰車、飛機、潛艇等模擬器技術能力,「新華社真的只是投資、炒股嗎?有沒有國安漏洞?」

徐永明在記者會上公布一段爆料者提供的音檔,質疑林穗娟引進新華社背景的中資450萬美金,透過港商及其在台分公司,在永豐金證券安和分公司大量購入智崴股票。

徐永明說,若檢舉資料是正確的,會送給調查局、金管會等相關單位處理,這種規避投審會,透過人頭公司在台灣購買智崴股票,很明顯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3之1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2500萬以下罰鍰。

耿一馨表示,像這種透過陸資,因為涉及跨境部分,查核相對需要時間,個案上如果有訊息、疑似有這樣的資訊都會依規定來做,金管會有一套管理機制。(編輯:張均懋)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