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發言惹議 蔡總統:政黨應共同守護主權

2019/5/1 17:25(5/1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一番「一國兩制」言論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主權是台灣政治人物、政黨須共同守護的底線,不能作為籌碼,將了解宋楚瑜的實際發言。

蔡總統今天下午到三軍總醫院視察「警消海巡空勤及國軍人員醫療照護實施方案」,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問及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國兩制」言論看法。

蔡總統表示,作為中華民國、台灣的政治人物或黨派都有共同底線,包括主權不能作為籌碼、民主也不能用來交易,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對未來都有自己決定的選擇權,這些都是台灣政治人物、黨派必須共同守護的底線,將了解他實際發言的狀況。

另有媒體詢問,對於初選時程訂在5月,是否感到太快或太慢,以及對於手機民調爭議看法;另外也有人問到,這次總統大選不論對上韓國瑜或郭台銘,是否感到對手空前絕後難打。

對於初選時程和手機民調爭議,蔡總統表示,目前中常會正在進行當中,她不便評論,但會尊重民主機制下做的決定,加上目前距離大選還有一段時間,她身為執政者,該做的工作就是把每一天的執政工作做好,把國家顧好。

蔡總統說,最近不論是執政團隊或是她個人的民調都有往上走的趨勢,顯示執政已經走出最困難的時刻,經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累積,執政成果也逐漸展現,尤其是5月報稅時的減稅好處,相信民眾對執政成果會愈來愈有感。

蔡總統表示,執政團隊歷經過去2、3年的努力,確實對台灣在很多面向有好的政策、建設和措施,整體執政滿意度和個人民調都明顯往上在走,只要給她足夠時間,一定會把台灣顧好,把事情做得好。

蔡總統指出,最近她積極下鄉,走入第一線和民眾接觸,除了感受到民眾的熱情和對執政的期待,也聽到民眾的擔憂和憂慮,執政團隊會好好處理。此外,執政團隊從去年底到現在,不斷蒐集民意對於施政的看法,蘇內閣也很快回應各界意見,盼能讓執政情況穩定往上走。(編輯:陳惠珍)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親民黨文宣部鬧空城 黃珊珊吳崑玉都請辭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