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初選團結 王金平:送參選人荒島求生建立感情

2019/6/19 14:52(6/1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8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到新竹關西台灣花鳥園,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進行直播。王金平為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出解套,他表示,應把參選人送至荒島,在求生中彼此建立感情、多溝通。

王金平組成「台灣金團結」,今天第一站前往台灣花鳥園,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進行直播。在直播間,王金平為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出解套方式,他說,若有荒島求生,應把初選參選人都送至荒島,能在求生中彼此建立感情、也多溝通。

周錫瑋表示,為要求生,大家必須團結才能存活,若荒島上熱,也要穿丁字褲坦誠相見,如此一來,能好好溝通。他也常被問到,到底是在幫誰選舉,他強調,「他是幫所有泛藍選舉,幫國民黨選舉,要團結一致,才能一同贏得選戰。」

王金平說,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相信大家有感受到,因競爭激烈難免出言不和諧,他希望這些現象都能早日消除。他自己因沒有參選,超脫三界,能扮演好黨內團結的工作。

王金平表示,反觀民進黨在黨內總統初選後,已整合有成效,國民黨要盡快團結,「我們團結都不一定贏了,不團結還有勝算嗎?」希望大家不要輕易為了要奪得初選,做出不恰當的言論。

王金平被媒體問,「外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想組抗韓陣營,會參加嗎?」王金平說,「不會,為什麼會有這奇怪的組織?黨內同志大家團結都來不及,大家應是同舟共濟,現在是初選期間,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王金平表示,初選期間國民黨競爭激烈難免出言不和諧,他會做好團結國民黨工作,消除不和諧的現象。

周錫瑋認為,郭台銘聲勢高,也希望大家支持才會勝選,但應該不會是「抗韓」的意思。

周錫瑋表示,台灣花鳥園是他過去離開政治圈時,改做農夫、畫畫隱居的地方,這裡的吊盆都是圓形,代表「團團圓圓」的意思。今天,王金平前來,他也送王一句話,「我們大家一起來團團圓圓。」

王金平說,無論是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或是總統蔡英文,都會是他邀請的對象,他歡迎一起對談。台灣金團結是希望大家可以團結,在大選之前,每個黨團結自己的,若總統蔡英文願意接受直播,他也樂意邀請。(編輯:李錫璋)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