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檢北農調案資料 韓國瑜:所有支出一切合法

2019/6/26 11:16(6/26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王淑芬台北26日電)鏡週刊報導,北檢偵辦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北農總經理任內所涉案件,上週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調閱相關資料。北檢今天表示,偵查不公開;韓國瑜則說,所有支出一切都合法。

韓國瑜上午在高雄中廣電台接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訪問,之後受訪做上述表示。他說,北農是民營占55%的公司,權力最大的單位是股東大會決算審查完畢。相關資料都經股東大會通過,所有支出一切都是合法,他不解「現在查有何意思?」

韓國瑜說,對於有人透過檢調及各種不正當的手法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期盼不同政黨理性競爭,不要抹黑造謠,否則只是傷害台灣。

對於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與中正區里長座談,接受媒體聯訪認為「有可能」。他說,北市府在他第一任以來管理日趨嚴格,「更何況,外圍一定更鬆,肥貓什麼的,一定都有」。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則表示,案件持續進行中,對於報導內容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評論。

鏡週刊報導,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時勾選特定員工,用公費犒賞出國,年薪也比吳音寧的年薪新台幣250萬元還要多,高達400萬元。

報導指出,北檢追查北農濫發獎金案,曾密訊精於公司法的重量級學者作為專家證人,緊咬韓國瑜涉犯背信事證明確,證詞對韓國瑜不利。不過,北檢當時發出新聞稿澄清「內容與案件卷內證據資料未盡相符,與事實有所出入」。(編輯:孫承武)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