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審會駁回雙子星案 蘇貞昌:防範中國控制

2019/6/27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投審會駁回南海投資台北雙子星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貼圖說明,指出該公司與中國關聯很深,這是為防範中國控制,而駁回投資申請。

雙子星開發案歷經6次招標,去年底確定由香港商南海發展集團獲最優申請人資格。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表示,因認定台北雙子星案投資人與中國大陸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中國政策影響,認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予以駁回。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雙子星開發案位在四條捷運、兩條鐵路交會的交通重要樞紐上,昨天經濟部投審會本著守護國家、嚴格審查的標準,依法駁回投資申請。

蘇貞昌並貼出一張圖說明,指出這是「防範中國控制,駁回投資申請」。圖中列出得標港商南海控股5點小檔案,包括該廠商集團註冊國家在中國、集團執委會成員過半為中國人、股權全數質押給中國籍的中國數碼公司、集團大多數業務在中國,以及集團員工大多數為中國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尊重投審會決議,政府立場是歡迎外資來台投資,但是保護國安是必要工作,有影響國安疑慮的,政府當然要嚴格把關。(編輯:林興盟)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